咸钰钰

我会用尽所有向你奔赴而去

【出胜】英雄人偶

两人成为立派的职英后的故事
其实有两对出胜
算是为出胜开的第一个脑洞,主题是“没有咔酱的久就是个木偶”
我又来给兮兮写生贺啦!今年也爱着我兮,为我兮激情爆字数!虽然迟到了很久……我错了我反思。@五子兮 




在英雄成为最为时兴职业的当下,各路闻着铜臭味的生意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人气爆棚的主题,周边样式早就出了几箩筐不止。其中最受欢迎的当是出自发目明之手的英雄人偶,几乎成为家庭必备品,过家家的高级配置。

英雄人偶拥有人工智能,完美还原英雄本人,功能多样,老少咸宜。起初是以no.1英雄“人偶”为蓝本制作发售的,销量爆棚后更是推出了其他英雄的版本,满足多方粉丝的需求。

四岁的女孩也有一个人偶,是她捡来的。那天她随母亲外出,途中遇到了熟人,大人们热络地寒暄,不是小孩子该作声的场合,女孩只好踢踢脚边小石子解闷。突然旁边的巷口炸得一声响,音量不大,不值得大人注意,可让女孩侧目却是足矣。她探头看去,空荡荡的巷道里一个人形玩偶趴在地上。

女孩是喜爱玩偶的,各种样式都拥有一两个,从来不嫌多,于是好奇使她上前拾起来。人偶仿真度很高,怎么看都像身量极小的孩子,大概有半只手臂的大小,它也挺干净的,只是衣角有一处像染了火星一样糊掉了。

身后的母亲在呼唤了,女孩跑回去把人偶举得高高地问可以带回去吗。女人已经告别了朋友,虽然皱了眉头,但看着女儿的笑颜没忍心拒绝。女孩回去后欢天喜地地将人偶放在她房间里一堆玩偶中间,嘴里念叨着该起个什么名字好。

“他有名字的哦。”

女人向她解释。这孩子自小体弱,通常都待在家里养病没什么玩伴,也不喜欢看电视什么的,摆弄这些玩偶就是全部了,对外界知之甚少,女人觉得她也识不得几个英雄,这样的周边玩偶应当不合口味也就没有买给她。

“他就叫做‘人偶’啊。”女孩耐心地听完母亲的说明,好奇地歪头打量,“那怎么才能让让人偶先生动起来呢,他现在是坏掉了吗?”

没等到解释,人偶就像在回应一样缓缓睁开眼,如同刚睡醒的孩子那般。

“是你在呼唤我吗?”人偶问道,带着温暖的笑容。
女孩怔愣地点头,眸子里开始积起一点一点的欣喜。

“那么别担心,因为我已经醒来了!”人偶的声音不是冷冰冰的机械音,上乘的技术造出同本人一样的音色和no.1英雄该有的铿锵。

女孩喜不自胜地把人偶揽到怀里,对着像连珠炮似的问问题,鼻尖都快戳到人偶身上。人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番热情倒是弄得手足无措了,小脑袋左右乱晃,绿卷毛更加乱糟糟了,回答也是十问九不知。女孩热情不退,自顾自地说个没完,一旁的女人却是看出毛病了。

这个英雄人偶是有毛病的。

正常的英雄人偶对英雄基本信息当然可以秒答出来,不能回答的内容也会立即给予拒绝。可这个人偶在回答时总会犹疑那么两秒,像是卡机了一样,有些应当能回答上来的问题在犹疑之后给出的竟然是不知道。

“我想我可能是出了故障,我确实失去了一部分的数据,失去了一些重要的记忆。”

在女孩今天第三次问到人偶关于亲朋好友的问题上,人偶坐在女孩给他准备的椅子上抱着头这样说着。

“连你的朋友们都想不起来了吗?”女孩小心翼翼地说,生怕戳到伤心处。

人偶没有回答,或许是没有听见,他嘴里在喋喋不休,声音很小是在说给自己听的,有没完没了的架势。

女孩瘪瘪嘴,觉得受了冷落,也觉得人偶可怜,她把头凑过去,成功把人偶的注意力吓了回来,她说:“忘记了也没关系的,可以慢慢想呀,我会做人偶先生的朋友!而且我也因为不能出门太久没有什么朋友每天都很没意思,人偶先生也来做我的朋友吧!”

人偶看着她,嘴唇抖了抖,眨了眨眼睛,眼眶里蓄起来的液体就顺着脸颊哗哗流下来,他带着哭腔大声道:“嗯!谢谢你!”

并不了解英雄人偶是哭包这一特征的女孩吓了一跳,赶紧蹬着小腿拿了抽纸给他擦流个不停的眼泪,还奶声奶气地安慰着。等到人偶止住了抽噎,女孩好奇地看着自己沾了满手的液体。

“是油耶。”

英雄人偶已经在女孩家呆了一周,确实慢慢恢复了一些数据,女孩基本靠人偶的说明开始了解英雄社会,还会每天至少看一遍欧鲁麦特出道的救人视频,是人偶的强烈推荐。

“欧鲁麦特!你看到了吗!欧鲁麦特已经救出一百人了!”

人偶又和视频里的解说说着差不多的话,语气也只会更激动,雾蒙蒙的眼睛里只有在这个时候迸发出比太阳光还要耀眼的光亮。女孩刚开始也和人偶一样激动得直拍手,可如今已经十多遍下来了,只有人偶还在如同初见一般不能自已。

女孩半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的功夫视频也放完了,人偶镇定下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眸子也恢复成机械的暗淡,显得有些呆滞:“对不起,又看了一遍。准备睡了吧?”

女孩摇摇头表示没有关系,让人偶先休息,她去刷了牙再睡觉。一出房门玄关处就传来关门的声音,是加班的母亲回来了,女孩脚步哒哒地去迎接,钻进母亲的怀里撒娇。

“今天还开心吗?”女人笑着问道。

“嗯!人偶先生给我讲了很多故事!”

谈到人偶,女人想了想说:“人偶先生有恢复记忆吗?”

“好像还没有的样子。怎么了妈妈?”

女人是查过资料了,缺失数据的英雄人偶可能是遭受过冲击,这种情况基本可以自我修理个三四天就好,但迟迟没有恢复那多半是因为人偶的一个关键芯片不在了。

这个芯片大多用于人偶间婚配,相当于戒指一样的存在。没错,作为过家家高级配置,英雄人偶间是可以按意愿婚配的,交换芯片即可,基本是个可以玩养成的商品。可交换之后,如果受到损伤就需要换回自己的芯片才能完全修复,否则功能会逐渐退化,最终变为普通玩偶。

人偶先生把自己重要的部分交给重要的人了吗?

女孩想想人偶先生将变得不会说话不会动眼里就开始起雾了,走到自己房门口才回神,也是因为里面声响太不正常――小型爆炸声,和捡到人偶那天听到的类同,还夹杂着一个暴跳如雷的声音。

女孩赶紧打开门,看到的却是怔住的人偶和开着的窗户,从外头吹进来的微风轻轻扬起委委屈屈打着卷的绿毛,带走发梢的火星消散在空中。

人偶回过神,回头试图用勉强的笑容安抚泫然欲泣的女孩,但他自己思绪也是乱糟糟一团,面对女孩的各种追问只好说明天告诉她。

小孩子忘性大,人偶在第二天看到女孩醒来时心想说不定已经不会被问了,然而这第一句话就叫他哑然。

“谁是小胜?”女孩揉着还没睁开的眼睛问道,“昨天晚上好像听到你叫了好几遍这个名字。”

人偶叹口气,要女孩先起床,吃过早饭再告诉她。女孩乖乖照做,母亲早已上班去,厨房里有热着的早餐,今天家里的保姆阿姨请假,女孩不想去亲戚家,答应好好在家呆着。饭后刚收拾好餐具,玄关传来稍显急切的门铃声,人偶在用机械手清洗餐具,女孩蹦下椅子跑出去。

“妈妈?”女孩先试探性地问。

门铃声停了,却没有传来熟悉的声音,像在犹豫什么,女孩感到有些害怕,颤着声又叫了一遍,门外的人像是感受到了女孩的心情,声音听起来很慌乱:“不,不要害怕!我们不是什么可疑人士……”

“蠢货,你现在这么说就足够可疑了。”另一个同是男性的声音毫不温柔地打断同行人的话。

女孩被吓到了,扁着嘴巴愣愣地说:“你们是坏人吗?”

“不是的!我们……疼!”

“走了。”

“可是必须找回来才行啊!那可是……”

“闭嘴!你想被当成对幼女图谋不轨的萝莉控上明早的头条吗?”

“等,等一下啊,是因为小胜才会变成这样的啊还不上心……”

“哈?混蛋别把我和玩具混为一谈!随随便便掉下窗户失去意识才是原罪吧你个垃圾!”

后面的对话都随着距离的拉远淡去了,女孩也没听他们在说什么,更没注意这两个人的声音,甚至对话中的名字都是耳熟的,她转头奔回去,木偶正好做完家务寻过来。女孩一时吓得还没缓过来,他们一道回了房间,对女性苦手的性格设定让木偶想安慰却不得法,最后选择了转移话题的方式。

“我们不是说好今天告诉你我的故事吗?”

女孩眨眨眼,果然被吸引住,马上抛出第一个问题:“你昨晚叫的那个人是谁呢?”

人偶垂眸,打算一口气全回答了:“小胜……是英雄‘人偶’的发小爆心地,也同样是我的。我是英雄人偶最初的成功样本,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在我对面还在检修的小胜,闭着眼睛的他眉眼间还真是难得的乖巧。我们本是成对做出来的,会先发售我的版本是因为要测试市场……啊说这个你也不懂吧,总之我们被送给了作为原型的两位英雄,后来也一直没有长时间分开过。”

女孩好奇地睁大了眼,却迟迟听不到后续,赶紧催促:“然后呢?”

“然后……”木偶抬起头向她抱歉地笑笑,“后面的数据还没有完全恢复,只有些零散片段,还是昨晚修复的。只是我们平常的生活应当是充满喧闹,我现在想起来的小胜大多是提着眼角,压着嗓音怒气凶凶的样子。啊你别怕,虽然凶但他是一位很棒的英雄,为登顶家里的top永不放弃,天生配置优秀也不缺再开发自己的上进,能力出众却不会看轻对手,即使对我言语再暴躁动手也有分寸――会保持在能自我修理的范围内,而且还是极少的全能型英雄人偶哦,料理做的超棒的!所以有时候小胜版的英雄销售量比我的还可观。”

女孩津津有味地听,她看到人偶那机械带动的眼睛越来越生动,不再呆滞了,闪动着的是堪比看欧鲁麦特时的憧憬,甚至有过之无不及。她听到人偶抿唇之后缓缓吐出最后一句真切的喟叹:

“小胜他……是一位让人想追逐,想与其并肩的,相当厉害的英雄啊。”

从这之后的女孩却没有表现出终于知晓答案的满足和开心,年幼的包子脸又是撅嘴,又是吸鼻子,又是眯眼睛,是一道道令人捉摸不透的褶皱。

翌日清早,边往嘴里塞着面包边迅速浏览早报的女人也注意到女孩的没精打采了,询问后却没有结果,只好先赶着上班,空闲时间再买些礼物回来。

女孩吃完后乖巧地收拾好自己的餐具,她听见母亲还在对着报纸嘀咕:“现在的媒体真是要不得,连‘人偶和爆心地秘密约会’都编的出来,地点……这不是就在我们这附近嘛,更不可能了,谁会在居民区秘密约会啊?这照片p得再真我也是不信的。”

对女孩的状态极为费解的人偶抓抓后脑勺,数据里倒是读到一句“女孩子的心思不要猜”,不知所措的他只好继续给女孩讲述自己的故事。

他说人偶和爆心地同居很多年了,虽然各自自由时间有限却都很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时光,不过后者嘴上是不会轻易承认的,但在爆心地色味俱佳的料理中,已经很少会冒火星的双手上和偶尔能同“温柔”沾点边的语气里能真心实意地感受到了。因此人偶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往傻白甜的方向走,直到各种八卦猜测满天飞,被爆心地拖回卧室修正了一夜才止住势头,不过后半夜被训斥的那个转守为攻做了些什么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他还说自己和他的小胜的事。家里他俩独处的时间长,家务排在他们的日程里,他和小胜合作时时常会被嘲讽效率不高笨手笨脚,但出现比小胜做得好的情况又会被教训不要得意忘形。两难境地成为他的日常,但在比试中能看到小胜竭尽全力的热情,这足够让他能够享受其中。小胜朝着家里的top进发,即便爆心地是原型也在他征服的范围内,于是家里时不时会到处爆炸,两个完全相同的家伙吵架的画面可以说是危险级别的福利吧。

女孩都听着,表情却没有放晴的迹象,看到人偶再也不呆滞的绿眸更加愁眉苦脸,还愈发喜欢独处了。当女孩再一次转头找保姆阿姨去了,人偶的眉间隆起小山丘,眉尾朝下耷拉着。

“喂,废久。”身后的窗户开着,温热的微风带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吹进来。

人偶讶异地回首,欣喜又带着些无奈地说:“小胜,你还没有回去啊。”

“嘁。”英雄人偶爆心地瞪着眼睛,气势强劲朝他走过来,“我要是不呆在这里你这废物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破铜烂铁,至少第一句话是对我虔诚的感谢啊混蛋!”

人偶讪讪地笑着,已经做好了被揍的准备,所以当他看到攥紧的拳头停在他鼻尖时着实愣住了。爆心地转而去抓人偶的脖子拖向自己,咬牙切齿地说:“你小子在我上次找你之后就恢复数据了吧,既然知道老子是谁了就赶紧滚回来,还在磨叽个什么玩意儿啊!”

“小胜,你听我说。”人偶的表情渐渐认真起来,“我不想再让这个女孩尝到没有玩伴的滋味了,她的病在觉醒个性后会大幅好转,所以我想陪她到那个时候……她已经四岁了,很快的,之后我就回去,所以……”

“你果然是个蠢货啊!”爆心地低声咆哮着给了他一个头槌,“有你在那个丫头片子只会和你一起同化变成死宅,原来的朋友也会疏远,你说这是为她好?”

人偶眨眨眼呆愣地像当机了一样,爆心地了然地啐他:“一看你这呆子的垃圾系统就还没有恢复好,平常情报收集不是你这种路边小石子都会的东西吗。”他看那个被训的绿藻头低垂着一言不发,于是改抓他后衣领朝窗外走,“回去了!”

屋外传来脚步声,人偶这才如梦初醒,他抓着爆心地的手想挣脱:“等等小胜,至少让我告个别!”

“有什么好告的!”

人偶反抗起来爆心地也只能和他僵持着,互相打闹着到了窗边,爆心地得逞地咧开嘴角,只差最后发力将人偶一同带走。

可这时房门被打开了。

人偶在看到女孩的瞬间一个激灵动用了个性,在爆心地发力之前把爆心地推出了窗外,人偶又赶紧探出身抓住爆心地,听着快要贯穿他中枢系统的小胜式怒吼默默在心里认命地叹口气,待会儿回去可没好果子吃了。

人偶保持着趴在窗边拉着悬空的爆心地这样的姿势和女孩打了招呼:“对不起,这段时间打扰了。”

女孩抱紧了怀里的东西,眸子里有水光流转,但这会儿展露的笑容终于没有了这几天的捉摸不透:“嗯!但我们还要做朋友哦,人偶先生和小胜一起一定会很快就好起来了吧!”

人偶愣了愣,随即也回了一个肯定的笑容,道了最后一声“再见”利落地翻下了窗口。

女人放好了公文包才跟去,却见女孩呆站在卧房门口:“怎么了,妈妈给你买的英雄爆心地不喜欢吗?咦,那个英雄人偶去哪里了?”

女孩摇摇头,看着怀里还未启动系统的英雄爆心地渐渐笑起来:“人偶先生和他的小胜回家啦。”

“那个丫头片子居然敢擅自这样叫我,肯定是你又在叭叭叭地多嘴吧废久!”

人偶在爆心地的身边并排走着,怂得不敢作声,如果他说他们的事差不多都被多嘴完了,那他人偶可能第二天就要送去发目明那检修了。

绿谷出久看到失而复得的两个英雄人偶第一秒就在家里的玄关哭成绿谷喷泉,边口齿不清地嚷“终于回来了!你们可是小胜为我去请求制作的是我们的同居纪念呜呜呜,小胜对我的爱又回来了!”

爆豪胜己上来就是一个爆破:“闭嘴吧混蛋废久!谁会为你申请啊自我意识过剩也有个限度!”

“呜呜呜小胜你什么时候坦诚一下,我已经知道这个周边制作企划是你提起的!”

“哈?!我只是去检修战斗服的时候提了一下而已!废久你他妈给老子过来,你千万别给老子说你忘记了老子正经搞的同居纪念是什么?!”

“怎么可能呢小胜!我现在就找给你看,就在我们卧室里进门左数第七个欧鲁麦特手办的旁边!”

“喂,屋子里的欧鲁麦特怎么好像又多了点。”

“这个是,是错觉啦……”

“你真的给老子适可而止啊!”

“啧,真是够吵的。”爆心地满脸不合意地说,拉着人偶的手避开那两个争得正欢的人往客厅去。

“小胜,干什么?”

爆心地回头瞪他:“当然是换回芯片给你看看系统啊,真是个废久,那天我也没加大火力你还能一下踩空摔到当机。”

人偶挠了挠绿藻头,感到体内的系统因为这话运行过速得有些发烫,他赶紧跟上爆心地的脚步,扬起了笃定的笑:“有小胜在一定没有问题的。”

END

中途写着写着突然发觉我这设定好像蔷薇少女耶!
咔被敌人掳走,久躺在床上听到轰提到咔眼神才亮了起来那个地方我超喜欢的,所以把这个细节也加进故事了诶嘿!
幻想两对出胜的日常我忍不住露出姨母笑所以写得超开心(喂

评论(16)

热度(57)